【事前準備】

臉部保養-因為我臉是極度過敏體質,所以也不敢去做臉,拍照前一個月可能因為工作或一些壓力,還滿臉痘痘加上過敏,簡直是慘不忍睹,後來決定先緊急治標,看醫生後勤擦藥,然後一星期敷兩次面膜、每天吞維他命B&C,拍攝當天皮膚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好的前幾名

指甲彩繪-本人指甲超醜,榮登我想整型部位的第一名,因為怕會拍細部的手,所以前一天花了近4hr去做了水晶指甲,樣式是我自己設計的喔~配合禮服的色調,選擇都適合的粉紅色,概念是走浪漫、用珍珠來呈現自己沒有的優雅感覺,最上面是用立體的愛心紙貼布做點綴,不過後來發現自己的手型還是做圓弧的比較好看   

第一次的指甲彩繪,參考日本美甲雜誌

18660_233649040779_713280779_3709945_5592800_n.jpg  

但婚禮當天以典雅的法式指甲為主,我的指甲較短,後來發現弄成圓的比較好看,因為還要上班打電腦的關係,長度大概做兩格而已

 

西敏沒有婚鞋,所以如果有可能會露腳的婚紗,以防萬一,最好先準備一雙百搭的水鑽鞋,反正婚禮還是會再穿到,一點也不會浪費唷~這雙是在SOGO買的(後來發現在三越還便宜500塊)  ,看到的人都說好,連身經百戰的造型師都一直問在那邊買的  

剪頭髮-當時短髮剛好是鮑伯頭的長度剛剛好,剩下的可以用髮片或假髮做造型,但瀏海很難當場調整,而且我額頭比較凸,不適合盤到後面,所以決定剪個可以弄成平的妹妹頭瀏海,又可以撥到旁邊換風格的長度,大家可以考慮一下自己當時想要的造型,事先剪好瀏海長度唷。

當天必備的就是Nu bra、安瓶。當天出門記得不要化任何妝,基礎保養完頂多擦隔離霜喔,避免造型師不好做事

 

道具

雖然追求特別,但也不想當另類新娘,所以還是抽空去誠品翻了所謂的新娘雜誌,參考拍照姿勢和造型,但看了不到十分鐘就想回家躺著休息,頂多有學到model怎麼詮釋拍親吻照,例如隔著蘋果親,或是親睫毛、躺相反的方向親之類的

唯一有認真準備的反而是道具(我好怪),沒有公主夢的我反而很喜歡泡泡,所以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上網看泡泡機

doraemonBubbleGun.jpg

看起來很威風,但實際使用起來會漏水,而且遇到有風時不好控制,搞的攝影師都抓狂親自下海操作

拍了無數張之後,終於有一張超成功的~我尬意,就是這個fu,跟事後特效出來的感覺不一樣喔

另一個道具是氣球~~~~~(我發現我對泡泡形狀的東西有迷戀)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就直接跟西敏配合的花店訂氣球,很方便,可以當天一大早送來婚紗店這樣不會消氣

攝影師聽我打電話給花店,還在旁邊起鬨叫我跟老闆說嘉興老師要氣球大一點,多送一兩顆!!

氣球20顆好像600塊,可自由配色,攝影師建議可以綜合顏色,拍起來最亮

    

拍立得:強烈建議拍婚紗時可以買一台,之後婚禮和蜜月都可以用到,紀錄開心的每一刻超好用的喔,感謝朋友小米當時幫我們拍了一張超棒的照片(雖然有邊框相紙貴一點,但合起來真的比較好看又活潑耶)

P1050297.JPG

租車:西敏有合作的租車公司,建議直接找他們喔,因為司機路線熟,九人座大巴又寬敞好放衣服和道具,更重要的是後面還有拉簾和小椅子可以在戶外換裝,車上還很貼心地準備可樂、冰茶、冰水、和小點心耶,千萬不要叫新郎開車喔,因為光拍一整天就很累了,如果還要開車的話,恐怕拍照時會累到都擠不出笑了

 

  【事前溝通】

攝影師:雖然西敏的王牌是"龍川老師",但我們特不喜歡他擅長的暗角,類似LOMO的拍攝手法

因為總八股地覺得婚紗照應該是快樂的,有別於藝術照,呈現出來的應該是光亮活潑快樂有故事的

針對這樣的條件,看了好多本攝影作品,發現"家興老師"的構圖和說故事方式是我們最喜歡的

所以很勇敢地不隨波逐流,從一開始就堅持要選他!

拍攝前一晚溝通時,他會很專業地主動問問題,例如喜歡人拍起來是近還是遠?

最不喜歡拍哪一邊的臉?有沒有什麼拍照禁忌?我是喜歡人拍大大的,覺得自己左比右臉好看,不喜歡露牙齒,阿MING是不喜歡被拍側面。

而且家興他很擅長幫忙規劃路線,像我沒時間找景點,就只挑了一間在陽明山上的蒙馬特咖啡館,其他的都是家興幫我們配合禮服款式和特色想出來的景點喔,有些還是他自己的私房地點,甚至連路線也規劃的很順,讓我們在擁擠的假日還能6PM收工!

而且他當天很貼心地橋成一套衣服都能拍到兩個景唷,這樣禮服和背景搭配多元,看起來就很豐富!

路線:外雙溪某條很隱密的溪流→陽明山蒙馬特咖啡廳→陽明山繡球花田→陽明山黑森林

造型師:大力推薦西敏的王牌-FIFI老師,事前就從Tiffany朋友口中聽到她的豐功偉業,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網友before v.s after的照片更驚為天人!!!(我好壞orz...)。可以說選擇在西敏根本就是為了禮服和FIFI!!

溝通當天,她看過每一件衣服的照片,討論過後就現場畫出髮型的草圖讓你看,功力了得!我唯四的要求是,其他就完全隨便她了

1. 絕對不要有皇冠(個人怪癖..覺得婚紗照硬要追求公主很奇怪,不是公主就不是公主)

2. 眼睛要畫越大越好,最好貼雙層假睫毛

3. 臉很容易過敏希望幫忙注意使用的化妝品

4. 一定要有一個短髮的造型(想也知道是阿ming先生的怪要求)

阿阿~~如果預算ok的話,建議一定要有造型師跟拍,尤其我拍的那天剛好是去年夏天台北最高溫,幸好一路上有FIFI,幫我補妝,又可以配合每一套換造型,連阿桑如我都完全不後悔花了這筆錢!

arrow
arrow

    潔絲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