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71.JPG

雖然之前兩個人有討論過這件人生大事, 不過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隨便討論一下

(我之前甚至有做噩夢夢到阿ming先生很隨便地在房間內問我要不要嫁給他,我氣到說絕對不要!醒來後還心有餘悸,覺得一向不喜歡過節日的他非常有可能會這麼做T.T)

所以完全沒想到他會突然飛過來台灣,還很用心事前串通他朋友,讓我在毫無戒心的情況下樓

甚至可以在我們每天都通電話的情況下,還能保密到家 完全沒有透露出一點風聲..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影片中震驚到有點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

 

<哎唷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2010年3月中 有好一陣子沒上過噗浪的我 有一天一時興起上去看了一下朋友們的留言

就這麼好死不死第一眼就看到他在知名球鞋公司工作的好友問大家說:徵求女鞋試穿員,願意試穿寫心得的話,那雙鞋事後就免費送唷

阿桑如我,當然馬上就回應說我要我要!!!(殊不知就此掉入陷阱T.T 還不小心太快顯現出阿桑個性><,這才是讓我最懊惱的地方XD)

因為他好友就是要找個名目假裝跟我約時間見面 好讓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會下樓

所以他們苦思很久之後,想到這個辦法,但很擔心(優雅的)我不會上鉤回應,所以還先想好了B計畫

結果.沒想到我不只有回應,還是第二個回的耶好糗=.=(第一個還是暗樁,好讓整件事看起來真實)

 

到了約好要拿球鞋的那天晚上,我下樓前還特別打了電話給遠在香港的阿ming

(這也是影片中為什麼我那麼晚下樓的原因啦)

沒想到他手機關機,不過純真的我只是想說是手機沒電而已,完全不疑有他

其實這段時間阿ming已經悄悄地搭飛機來台灣,據說還託好友幫忙去信義誠品的CN FLOWER買求婚花束(超湊巧的~我一直都超喜歡這家花店!!)

詳細後續情節請見以下影片啦>///<..大家都緊張成一團也太好笑了^^

沒想到我太過震驚腦中一片空白的反應會是這樣..好兇好吵喔我:P

 

 

談到求婚一定會講到求婚戒

(務實如我還是有不務實的願望,之前隨口聊的時候,我說多小顆都沒關係,但一定要TIFFANY的!)

所以阿MING先生非常用心地在忙碌中花了幾天的時間,跑遍香港各家TIFFANY尋找

最後找到這一顆,淨度IF等級,顏色D color,切工3個EX,每個評鑑項目都是最高等級,當時全香港只剩這一顆了喔!

雖然克拉數不高,但因為鑽石等級太優了,所以我聽到那個價錢還是腿軟,幾乎是阿MING當時全部的存款都拿去買了這個婚戒了@@

雖然有點心疼 雖然相同價錢可以在一般銀樓買超大顆的,但我真的無法在別人問我婚戒是哪一家,講出"周大福"三個字orz

所以就讓務實阿桑我偶爾滿足一下膚淺的願望麻

[買TIFFANY戒指都可至全球分店免費改戒圍,後來我們就到SOGO敦南改,大概要三四天才能再拿到

不過改的品質很好,完全看不出接縫的痕跡,建議戒圍多留個1/4吋,免得太緊

 

但我還是有理性面,既然已經達成願望就好,所以結婚戒(通常無鑽,日常生活戴的)就很乖地說要買銀樓的就好

剛好趁去香港探親的機會,跟阿ming造訪了許多連鎖銀樓店(一早裡面都擠滿了大陸客@@)

周大福最有名,但沒有純鉑金的戒指,謝瑞麟服務態度不錯,不過價錢還是偏高,我們喜歡的基本款女生的沒有現貨

最後是在老牌的六福珠寶下定,選了純鉑金999最基本款的結婚對戒,價格談的還不錯,牌價+些微的工錢而已

20100911-587.jpg  

年輕人要結婚其實預算很緊,所以選擇性的去滿足一些願望就好

有了一就不能有二,不要樣樣都追求最夢幻的,但也不要每樣都省,這樣辦起來也不開心,回憶也不美

要讓籌備婚禮這件事成為未來吵架的滅火器,而不是未來吵架的導火線唷

 

好啦~~雖然超開心超驚喜

但也就是這段影片/TIFFANY,開啟了我要邊工作邊一個人準備婚禮之每日崩潰的黑暗,因為阿ming先生隔了兩三天又飛回香港沒天沒夜地工作了

我只能說,幸好他有好好地準備求婚這件事情,要不然齁.....哼哼

所以奉勸全天下的未婚男性,請好好地從求婚準備開始,包管你以後日子比較好過,畢竟一生一次的回憶,錯過了就不可能彌補了!

請相信茶道中一期一會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絲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