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ert+Jasmine排版42.jpg

這件事因為要先預訂喜歡的攝影師和造型師,所以緊急的程度也不輸尋找場地唷

(我四五月去婚紗店的時候,旁邊都是隔年要結婚的新人們在洽談了)

ANYWAY~一開始決定先上verywed線上從網友的婚紗照和評語來挑選店家,大概線上縮小範圍選三家喜歡的,再到實體店看和試穿最省事

沒想到verywed照片多到跟紫禁城房間一樣,從出生開始一天換一間,全部住完也變成17歲的道理一樣

看了幾張之後,就沒有耐心繼續了.....................

所以先冷靜下來,用刪去法,先問問自己最實際的預算問題,所以高知名高花費的JULIA、青樺、蘇菲亞和林莉等就完全不考慮了

而且我對指定造型或攝影,或是漂亮一點的禮服還要再加價的事真是無法茍同..婚紗店的責任不就是讓客人穿漂亮和拍漂亮嗎?!!

(不過青樺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耶~看看陳幸妤當時的婚紗照就知道了!!所以過程中一度動搖但後來想說自己也沒到腐朽程度,不需要用錢去堆砌啦)

最後還是透過口耳相傳的資訊挑選出三家婚紗店,要去實體參觀嚕

英國西敏手工禮服:我對"手工"這兩字無法抗拒,即使是噱頭我也一樣會陷入迷思,加上Tiffany朋友在那邊下訂,照片中禮服很漂亮,但她花了十萬讓我好心驚,希望有熟客介紹價

LISA:偶然看到一位學姐的婚宴照,禮服好"澎湃"好粉嫩漂亮,店又新開,知名度不高搞不好比較便宜喔

C.H.wedding:朋友穿過還不錯,加上知名度高,很多明星是穿這家,所以想去看看

 

參觀前準備:

1.預算:-像我們是覺得有基本組數就好,平常生活就可以再拍很多照片,沒必要買這麼多一張上千元的照片,所以預算希望能壓 到七萬內!

2.包套細目-很多門市業務當天就會用話術要求你付一點定金,才能享受當天承諾的優惠,但其實不然,在商言商,如果事後想要這家去之前用"電話"打給業務問是否有那些優惠,她為了能讓你來店內付款,通常都會say yes嚕!絕對不要直接跑去店內喔,因為她會知道妳已經比較過了,要他們那一家,這時優惠就很難談了!但如果害怕的話,還是可以先把要談的細目準備好,當天談定更省事,後續用表格讓大家看得比較清楚。 這個表格和注意事項當初都是好友Tiffany幫我寫的,去跑婚紗店時,不會漏掉該問的細項,又可以不讓業務看到你抄的別家的資訊喔!(請見文末)Tiffany果然是唸博士班的材料

3. 挑選攝影師:建議現場有多少本就看多少本,看構圖和意境比看風格重要,因為風格都是可以學的,但我個人覺得構圖和呈現出來的意境才是攝影師功力的所在

4. 務必要看到店內全部的婚紗和試穿!!!這樣才能最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和有無喜歡的禮服,網路上的照片依人而異,不見得準。

5.回想一下自己適合什麼樣剪裁色調:像我不知道為什麼穿平口的衣服就是不好看,要不然決定後發現那間根本沒有喜歡的非平口白紗就挫賽了,畢竟白紗款式90%都是平口耶。阿阿~我還追求拖尾長的禮服,有了一些想法後,現場看也比較快知道是不是想要的婚紗店唷!

2011-03-20_151427.jpg

******************************************************************************************

西敏:一樓門市、二樓較新的手工婚紗、三樓試衣間、四樓整層都是婚紗、五樓布景

沒想到第一次第一眼就看到這一套白紗,試穿後更是捨不得脫下來

A0194.jpg

正面是V領兩肩帶式,綢緞面繡上精緻燒花,邊緣甚至都細心地滾上銀邊,更顯精緻優雅

更特別的是,正面兩肩帶設計繞到後面竟然跳說框架,變成是復古風旗袍式的收尾,加上蕾絲和燒花

 

更棒的是,它的拖尾不只長、有類似皇家圖騰的燒花形狀,還是可拆式的!

符合我可以先拿掉拖尾去參加茶會,讓我在戶外能行動自如,不用貼身秘書提裙擺

等到要進教堂前,再把長長的拖尾掛上去!!是不是超完美的一件白紗呢!!!


老實說,我就是為了這件白紗內心默默地決定就是西敏!

業務:瓊慧

很難說推不推薦,基本的東西都有幫我聯繫好,評選禮服的眼光很好,據稱是禮服部主任,

所以我才可以都挑手工單品不加價,但商業氣息很重,講話很難讓人信任,做事丟三落四

純粹商業來往的感覺,不會特別提醒該注意什麼,像當初沒做功課相信她挑的造型師

果然排了一個大家都不要的冷門造型師給我>.< 還好我後來有上網調查,才及時反應改過來                

禮秘(幫忙新娘穿婚紗):佳樺-態度很好很親切,脾氣很好有耐心,講話實在

以下是我的包套內容喔,個人覺得有發揮我累積數十年的阿桑功力 據說一次付清還可再打折或凹東西

但我覺得不太保險,所以還是照進度分三次付清

【關於照片】

26組
30吋放大照/一張
 8*10相框1個
18吋/1本,一體成型,任選封面材質,我選水晶

12吋娘家本/1本

謝卡400張4組

4張跨頁,美編不加價

加挑電子檔$500/張;修片入本:1000/張

【禮服】

拍照:四套可自由搭配
結婚:全手工單品的四套禮服可自由搭配-----手工單品的衣服漂亮很多,記得要談到不加價喔!
新郎禮服芊翔提供2套,可自選是一般西裝還是燕尾服

伴娘服三套

2011-03-20_150644.jpg

花童服1套

【其他贈品】

1捧花+6新鮮胸花
結婚禮盒一組

照片簽名綢一份

西敏都可免費指定攝影師(我選嘉興)和造型師(強力推薦王牌fifi老師)

造型師外拍:一開始是說$3500,我當初沒加買,後來拍照前要加的時候就變回原價$5000,後來硬殺成$4500

【最補的是】

送西敏攝影師婚宴當天3hr,這樣送市價大概$18000以上耶

anyway~~~整個包套內容是$66000,相加減之下大家都說這樣很划算!!跟一般平價婚紗店差不多

另外也有推出外拍專案,像去墾丁拍婚紗還送一晚六星級MOTEL(市價$10000),比較適合有車的新人們喔

*******************************************************************************************

第二間去參觀的是LISA:

優:禮服走宮廷華麗馬甲風、基本包套便宜,大概$49000起跳(22組),不過大概50%以上的衣服要加價

      拍攝以故事性為主,看完相本很像看完一本故事書,視覺設計也混活潑,沒有相本中切線明顯的問題

缺:交通不便,因為在整個籌備婚禮的過程中要去婚紗店非常多次ex試穿、挑選、挑片等等

      所以交通便利對於沒有自己交通工具的我來說更為重要,LISA座落在光華商圈附近(但離捷運站很遠),據說是為了不削價競爭

      大概50%以上的衣服要加價,當天喜歡的都是要加價,算一算跟西敏差不多,LISA限制更多更討厭

      業務很盧,盧到最後幾乎不付訂金不讓我們出門口,所以只好先付$1000,之後再換成兩瓶安瓶

*******************************************************************************************

第三間去參觀的是C.H.wedding,也是最為失望的一間,差不多看1hr內就落荒而逃,徹底地浪費時間

優:頂多是業務親切,較不商業化,會聊些非婚禮的事,也是唯一一家不會說別家壞話的婚紗店

缺:交通不便到一種境界,沒有交通工具的人只能坐taxi,連公車站牌都離好遠喔

      包套基本從79000起跳(26組),還規定只能拍棚內,棚外要加錢之類的,指定攝影造型好像也都要加價

      最重要的是.........禮服都超級超級難看的!!!!!!!!!!!!!!!!!!!!!!!!!!!!!!!!!!!!!!!!!!!

      我和Tiffany整圈繞下來,完全沒有一件衣服是有停下來仔細過的,因為第一眼看到就醜到不行

      連加價區都懶得再上去看了,因為一件要加$25000起跳,還沒加價就比別家貴,再加一件上去我倒不如選蘇菲雅之流,只能說他們靠明星人情和門口的郭台銘狗狗婚紗照來騙騙人還差不多

 

挑選婚紗攝影表格(Tiffany Tsai著)

建議參觀前印出,然後可依店家延線折起,這樣店家彼此不會偷看到你抄的資訊,也不會漏掉該問的事

 

2011-03-20_162351.jpg

建議以上不要的項目都要爭取換成想要的東西ex掌中本換兩張照片

然後白紙黑字寫下來,不要考驗自己的記性和對方的良心,合約寫得越細越好

 

真感謝耐心看完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絲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