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面的婚宴現場,就可以知道我挑選場地唯一的條件是要"格局方正,沒有柱子"

我完全無法忍受中間有柱子,因為要是我是被擋住視線的賓客一定會覺得不受尊重)

 

確定要結婚後,因為大家都一直嚇唬我們時間太趕可能會訂不到場地,

畢竟民國99年長長久久好兆頭多人結,通常都要一年前或是最慢半年前要訂好@@

由於我們是男女方合在一起辦一場,預算集中,所以就決定從大飯店開始看起~

(建議都要先預約,有專人帶著看隨時解答,通常也能看到比較多廳的實況)

參觀前準備:這樣看場地也比較知道該問哪些問題,又快又準!

1. 粗估桌數和日期,才能決定大小廳,在電話預約前就可先詢問飯店那天是否滿了,省去白跑一趟

像我們雖然合辦一場,但共識都是只請至親好友,希望婚禮是走溫馨路線,到場的賓客每一個人都是我們兩個認識的人,所以粗估大概是18-20桌即可,鎖定各大飯店的小廳先進行網路調查。

2. 檢視自己和另一半是否有怪癖-像我場地一定要方正不能有柱子,有教堂更好

阿ming是希望有地方晚宴前可以先跟朋友聚聚,不要只是吃個飯就散會

3. 我爸媽是希望能在飯店舉辦,因為通常這樣住房能有優惠

親戚下樓就能參加婚禮,晚宴後也能直接上樓就寢,這樣他們不用煩交通的事

 

以下就是個人參觀意見:

1.喜來登:善導寺捷運站出口對面

優:交通超方便,服務親切,有專門婚宴接待室,地下室右邊整排都是婚宴廳,用活動隔板來分隔大小廳

所以大小廳都方正無柱子,左手邊就是對應的新娘休息室,移動距離近

缺:因為整排都是婚宴場地,參觀當天看過去都是新娘排排站在門外等著進場,有種大拜拜的感覺>< 一點都不獨特

好不容易二樓有一間單獨的婚宴廳,大概可擺22桌,但有柱子!!T.T  而且樓梯窄窄的,不氣派

2. 晶華:離中山捷運站十分鐘路程

優:服務親切,大廳氣派,樓上場地入口很長有類似loung bar氣氛的沙發區,親朋好友可先在此聊天

缺:交通不便,婚宴廳陽春,裝潢老舊,幾乎都有柱子

      較高樓層的廳比較少柱子,不過一樣有兩三個廳在同一層,有大拜拜的問題

3.君悅(非常推薦大廳!!)

優:大廳氣派,各婚宴分很開或是不同樓層,不會互相干擾模糊焦點

      大廳超氣派,大廳外頭空間很大,好佈置,也有舉辦事前茶會的空間

缺:無服務可言,生意好到30天內都沒有人可以帶著看場地=.= 最後我們只好偽裝成婚禮賓客偷偷看各廳

4.遠企-本來不在名單內,但看過好幾家都失望,只好臨時聯絡,只看小廳

優:有名,小廳是八角型,沒有柱子

缺:可能當天小廳是研討會,所以好像會議室喔,無法想像成有婚禮的感覺,空間有壓迫感,廳外沒有多餘空間,收禮檯有放在走道的感覺,而且正對廁所><

5.內湖 維多莉亞

優:捷運站對面、二樓場地有戶外露台可拍照

缺:一二樓的場地都好舊喔,地毯花色很老甚至髒髒的,看了不到十分鐘就走了

6. 典華

優:格局方正、挑高、有新人入場的小機關ex坐天鵝或是空降,

缺:菜餚不好吃、一層樓好幾對新人有大拜拜的感覺、新娘休息室也是一層數間,當天很容易和別的新娘相遇,聽說這樣不吉祥

7. 圓山後來是我們迎娶和親戚們住宿的地方,但婚宴另覓他地

優:歷史意義、大廳氣派復古、婚宴場地方正,房間寬敞,客廳和房間是分開來的,很適合迎娶玩闖關遊戲

景色非常棒,當時住的房間可遠眺到飛機起降和河流平原,又有室外露台可拍照

缺:婚宴場地方正,但有點老舊又太傳統,我們希望是走歐式的

客廳空間大到四個男生做伏地挺身也綽綽有餘唷,新娘子還可以在隔壁間好整以暇地繼續化妝!

小結: 五星級飯店大廳都很漂亮氣派,很多都沒有柱子,如果可以選大廳的話,我應該會選君悅!

但是小廳就一定有可惡惱人的柱子!!還不只一根!!orz

最近台北又開了不少新飯店,像是W hotel、寒舍艾美飯店、君品酒店,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所以最後通盤考量下.......將將將~是選擇了"內湖的麗庭莊園"

這一間超級有名又有教堂,光看網路照片,我幾乎決定就是它了!!

所以是我們第一個看的場地,但第一眼其實有點失望,場地沒有網路照片大/新,收費非常貴,當時是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

沒想到逛了一圈各大飯店,更是失望><,相較之下,麗庭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而且因為我們日期是鬼月過後的第一個星期,剛好麗庭大整修完,非常幸運地成為前幾對使用的人喔!

1. 女孩子不外乎求這個教堂,追求在台階上拍照丟捧花(而且這教堂本身沒有宗教色彩,也適合非教徒)

 

被爸爸牽著走教堂的背影&與另一半站在主婚人面前

 

和親朋好友在階梯上合照&抽捧花,麗庭還特有讓新郎丟花椰菜的儀式喔

免得新郎好像都沒有活動被晾在那邊,但通常男生朋友們都不願意接到花

看他們逃成一片,離最近的人被迫在落地前的最後一刻接起來,全場男生歡聲雷動,真是有趣XD


每廳旁邊都有專屬的庭園,可事前舉辦茶會招待親友&聊天

 

 

至於菜色的話(雙方長輩最重視),朋友一聽到我要在麗庭辦都很高興,

因為聽聞它們菜色是一等一好 去過的人很少抱怨這一塊,所以都很期待

而且它們事前會有提供免費兩位試菜的活動,先請長輩去試,不滿意趕快換菜,當天就不會有問題啦

缺點的話,麗庭一向被詬病的交通問題,我覺得問題不大耶,除了事前規劃我得轉好幾班或坐taxi外

其實對於親友來說,就那麼一晚坐計程車而已,司機通常也好找路,所以沒有聽到任何抱怨的話耶

真要說缺點的話,我想就是太貴,什麼都要錢ex教堂也要額外付天價,也一定要使用麗庭的花藝師

一盆花就要六千,一條緞帶就要三千(還不可以帶回家@@)..所以如果不是小型的話,我想我也不可能選擇麗庭

 

實際舉辦完後,更是推薦麗庭喔!尤其適合人力不足的新人XD

因為麗庭有專業的婚顧,婚禮前三個月會定期約開會,跟妳討論婚禮內容和進度

只要跟著規劃時間走,就一定來得及喔,而且有個專業可以討論婚禮細節和流程令人安心

開完會還會整理內容和更新詳細流程 很細心SWEET!!

婚禮當天也有貼身的新娘秘書,時時刻刻照顧新娘需求,也會跟新娘講婚宴現場狀況

日本關係企業訓練出來的人員完全值得信任

 

The last but not least....我要好好地感謝我的最佳婚禮主持人和美麗的伴娘Tiffany

不僅在婚禮當天從早忙到晚,在婚禮前期餓著肚子陪著我看過一間又一間的飯店,一間又一間的婚紗店

挑選一件又一件厚重的禮服,給我超專業的建議和眼光!!讓我挑選完後都是很開心很有信心地離開~

也在每一位接待人員問說另一半怎麼沒有陪著來,我內心默默難過時,第一時間笑著幫我回答化解尷尬

我常常跟阿ming說你要好好感謝Tiffany,沒有她的話,我應該更早就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絲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